增强记忆力的维生素都有哪些?

neurozan

一个人的记忆力如何,其实除了先天的一些影响,和我们后期的用脑,甚至是营养都是有一定关系的。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到了30岁之后好像就有记忆力减退的情况了,更不要说一些中老年人更是如此。其实你的记忆力减退不一定是衰老,而是因为你缺乏维生素。增强记忆力的维生素还是很多的,下面就来介绍一下。

 

维生素B12

 

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的记忆力,那么维生素B12肯定也是不能缺少的。因为B12才是让中枢神经之间关系密切的营养物质。当你缺少维生素B12的时候,就会出现记忆力变差的情况,而且缺乏时间越长,越是如此。维生素B12一般都是来自于动物肝脏,有很多人可能是素食主义,那么就比较容易出现缺少维生素B12的情况。那么想要增强记忆力,也可以适当补充薇塔贝尔复合维生素。

 

叶酸

 

可能很多人知道叶酸还是因为身边有人怀孕,确实孕期是一定要补充叶酸的,但是同样想要提升记忆力也都是需要叶酸的。其实阿尔茨海默症就是需要使用到叶酸的,可见叶酸对我们的脑补营养也有非常大的作用。不过是否缺少叶酸,大家还是需要检查一下,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如此。

 

胆碱

 

胆碱也是“记忆因子”,如果你缺少了这个物质肯定是会影响到脑补发育的。增强记忆力一定要适当补充一下胆碱,一般都是在鸡蛋和牛奶中存在的物质,日常补充优质蛋白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,这样有利于你的记忆力提升。

 

如果并不知道自己缺少哪种物质,又想要增强记忆力,其实我们可以直接选择薇塔贝尔的复合维生素,这样就可以一次性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。即便是你日常调试或者是饮食不均衡,也同样可以依靠着补充维生素来保持健康状态。